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徵才 年薪上看百萬元!錄取率驚人

本文共59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證交所罕見一年內辦兩次徵才,這次釋出會計、財金、資訊三大類職缺,共計38個名額,年薪80萬元起跳,報名至11月7日止,除了資格審查、筆試外,還有兩關面試,錄取後明年3月報到,錄取者還能領完前一家公司的年終獎金再換工作。證交所歷年徵才錄取率通常只有3~5%。

證交所此次招募人才類別,會計人員2名、財金人員18名、資訊人員18名,以6至7職等晉用,年薪80萬元至100萬元。財金人員包括:交易制度、券商服務及業務規畫等3組;資訊人員包括系統開發、AI/ML/超自動化、大數據資料、網站開發、資通安全、系統與網路管理等6組。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證交所有很好的薪資福利,也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有很多社團活動、重視員工身心健康。

證交所員工人數目前約6百多人,在未來10年內,會有三分之一的員工要退休,急需傳承,這也是證交所今年兩度徵才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則是因應數位化需求及業務量增加。

林修銘說,後疫情時代,整個數位化急速發展,目前股市透過網路下單比例將近8成,證交所需要加速數位化,證交所官網已改版,資訊觀測站則是改版中,數位化程度愈高對於資安的要求也愈高,因此這次徵才主要是網羅更多數位化與資安人才。

在證交所任職,除了有不錯的薪資待遇外,還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林修銘表示,在證交所工作可以接觸很多上市公司,包括發行面與交易面,政府政策的執行也能提供學習機會,這些都是與其他民營企業不同之處。

證交所徵才,年薪上看百萬元,錄取者明年3月才報到,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右2)也出...
證交所徵才,年薪上看百萬元,錄取者明年3月才報到,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右2)也出席昨天的招募宣傳活動。記者陳儷方/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