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證落實ESG獲肯定

提要

蟬聯治理資訊揭露優良券商

第一金證券連續兩年獲得盡職治理優良券商,董事長陳致全(左)接受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右)頒獎。 第一金證券/提供
第一金證券連續兩年獲得盡職治理優良券商,董事長陳致全(左)接受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右)頒獎。 第一金證券/提供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頒獎表揚111年盡職治理資訊揭露優良證券商,第一金證券脫穎而出連續二年入選較佳名單,是少數連莊的證券商,頒獎典禮由董事長陳致全出席領獎。陳致全表示,未來盡職治理將擴大並深化對投資部位碳排放的關注,敦促被投資公司遵循2050淨零碳排國家目標,共同為抑制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陳致全指出,ESG已是第一金證投資決策中重要評估依據,為促進被投資公司重視並遵循永續發展,2016年率先響應政策簽訂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聲明,是首家簽署聲明證券商,之後每年出具盡職治理報告書,詳細說明公司盡職治理架構、議合及參與投資公司股東會歷程;公司內部對永續發展議題逐年精進,於2021及2022年均入選盡職治理資訊揭露較佳名單。

隨著母公司第一金控加入PCAF及SBTi後,未來將配合進行投融資碳盤查,並訂定減碳路徑,逐年降低投資部位碳排放,達到永續投資目標。

在投資前評估作業,第一金證內部對軍火、菸草、色情、博弈等爭議性產業,與高汙染、高碳排產業均嚴謹投資管控,並參考子公司第一金投顧的不可投資名單,對投資標的進行ESG篩選。

在投資後持續進行溝通與議合,隨時關注是否有違反ESG情事;在股東會對議案逐案審視是否支持,親自出席或電子投票,並對重大議題發言表示關注,發揮機構投資人責任,落實股東行動主義。

第一金證參考國內外評等將被投資公司ESG表現分三等級管理,對評級較低企業督促改進,對遲不改善或推遲議合者,經內部評估後亦逐步調整持股;在實務也獲得驗證,於納入ESG管理後對投資績效有正面助益。

除證交所肯定,第一金證在今年台灣永續投資獎中獲得「機構影響力」楷模、「個案影響力-永續主題投資」銀級等兩獎項,未來將持續精進盡職治理並發揮機構投資影響力,敦促被投資公司一起落實永續發展目標,達成社會與環境共榮共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