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選舉逼近政策力挺+各擁題材 這幾檔生技股飆漲停

本文共9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集中市場今(27)日開高,盤中大漲逾百點,櫃買市場也是上漲攻勢,盤面上,生技股成為資金追捧標的,除受惠選舉逼近下的政策利多之外,盤中領攻的公司也是各自具有利多題材加持,尤以櫃買市場的生技表現更加強勁,基亞(3176)、智擎(4162)、生華科(6492)強鎖漲停,另外,寶齡富錦(1760)、泰富-KY也衝上漲停,不過,寶齡富錦盤中打開。

台股今日以16,112.75點開出後一度衝達16,200.3點,盤中上漲逾百點,各類股上漲居多,生技股漲幅逾3%,表現亮眼;櫃買市場也是開高上漲,其中生技股漲幅也是超過3%。

上櫃生技股今日領漲個股包括生華科、智擎及基亞;基亞日前公告開發中新藥日本食道癌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Topline Data)結果通知,與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 BioPharma 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結果,主要療效指標「局部完全緩解率」(L-CR)數值超過臨床試驗計畫書事先設定的閥值,證明對局部晚期食道癌有效。

生華科布局泛病毒抗感染商機,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交候選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治療泛病毒感染引發社區性肺炎(CAP)的多中心二期人體臨床試驗IND申請。

生策會公布國內十大新藥的全球銷售表現,第一名是智擎生技開發的胰臟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去年已貢獻全球市場業績101.1億元;寶齡富錦、藥華藥分居二、三名。

生華科早盤以49.45元低盤開出,在買盤湧進下急速拉升翻紅,衝上漲停54.4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5,900張;智擎以108.5元開高走高衝上漲停118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8,500張;基亞早盤以39.9元開低走高,盤中衝上漲停43.9元鎖死。

寶齡富錦腎病新藥「拿百磷」,今年已獲韓國健保核准正式銷售,泰國市場預計將在今年底拿到藥證;第二代「拿百磷」三期臨床已在今年首季解盲,第2季完成三期最終臨床報告與法規結案準備,將配合衛福部新政策儘快申請,目標明年達國內上市目標。

寶齡富錦今日以101.5元開高,一度衝達漲停111元,但並未鎖死,盤中雖打開漲停,跌幅仍超過9%;上市生技股泰福-KY早盤以67.9元開高,雖一度小翻黑,但盤中衝上漲停74.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