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法說釋佳音!十家機構法人調升目標價 美銀760元最高

台積電今年陸續增資80億美元投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推升今年前9月我對外投資金額達174.8億美元。 路透
台積電今年陸續增資80億美元投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推升今年前9月我對外投資金額達174.8億美元。 路透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法說釋出多項佳音,已有23家內外資法人趕在第一時間出具最新報告,除了全面給予「買進」、「優於大盤」、「強力買進」等正向評級外,還有麥格理證券、高盛證券、大和資本證券、統一投顧等十家內外資機構法人調升目標價。

綜觀已釋出報告的23家內外資法人中,以美銀證券給予的760元目標價最高、統一投顧的735元居次,麥格理證券的725.43元位居第三;目標價在700元以上的,還有高盛證券、摩根士丹證券、滙豐證券、凱基投顧、野村證券、元富投顧等共計九家法人。

美銀指出,台積電的財報及展望優於預期,基於三大理由樂觀看待。首先是台積電的技術領先地位牢不可破,其次是完成庫存消化,三是新興人工智慧(AI)終端設備帶來新成長動能。

台積電上季獲利比美銀預估高出8%,美銀將台積電今年全年預估每股稅後純益(EPS)上調2%到31.85元,明年為40.4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760元。

麥格理則認為台積電已過谷底,將台積電2024-25年的獲利預估上調4%,明年EPS上調4%到40.3元,仍給予18倍的本益比,目標價從699.66元上調到725.43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等。以明年的獲利預估來看,台積電目前的本益比只有13.5倍。

另外,高盛證券將台積電目標價從685元上調到725元,大和將目標價從686元上調到688元。上調目標價的本土法人則包括統一投顧、元大投顧、兆豐投顧、國票投顧、群益投顧、國泰證期顧問、中信投顧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