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中心IRS提前了結作業結清契約 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3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櫃買中心於2023年9月舉辦2023年新台幣利率交換(IRS)提前了結作業,在10家金融機構參與下,9月11日成功結清638筆,合計新台幣5,514億元的IRS契約,較去年1,906億元,成長1.9倍。

櫃買中心指出,透過定期舉辦IRS提前了結服務,金融機構可在預先設定的投資組合風險變動下,以合理價格將未到期的IRS契約提前終止,有助於降低交易雙方持有的契約數量及名目本金,不僅可達到降低交易對手風險及減輕資本計提壓力目的,還可省去對帳、利息結算等後續作業,有效降低管理成本。今年數家金融機構在參加IRS集中結算前踴躍參與這次作業,參與名目本金提升,帶動整體提前了結金額規模放大。

金融機構可向該中心諮詢IRS提前了結作業相關資訊,亦可參考櫃買中心業務宣導網站( https://dsp.tpex.org.tw/& 證券商/金融機構/投信專區 & 店頭衍生性商品 &提前了結系統文件下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