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泰、中華車 新車款火併

提要

和泰YARIS CROSS啟動預接單 中華MG ZS下周上市 推升Q4業績

本文共8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輕休旅大戰,市場熱轉。和泰車(2207)昨(24)日宣布,旗下指標車款YARIS CROSS啟動預接單。同時,中華車旗下新車款MG ZS則將在下周上市,兩大車廠正面對壘,將使輕休旅車市場戰情升高、帶動搶購熱,預期將同步推升各車廠第4季業績。

和泰車昨日宣布TOYOTA全新輕休旅車YARIS CROSS即日起接受客戶預購,預購價格為72.5萬元起,最高達83.5萬元,預估到下個月正式發表時,預接單規模將達到4,000台。

和泰車旗下多款車,近期預接訂單均爆量,遠超過供應量,不過,由於YARIS CROSS為在台組裝製造的國產車款,製造單位「國瑞汽車」已為該款新車準備多時,9月即可望開始交車,是當前TOYOTA少數不必苦等多時即可交車的車款,將直接挹注和泰車第4季的營收與獲利。同時YARIS CROSS的需求量料將高於停產的YARIS,可望提升和泰車的整體戰力。

先前,市場盛傳YARIS將停產,昨日YARIS CROSS宣布預接單後,不僅直接證實此事,該款上市時程與新車售價也同步確定,將進一步牽動國產小休旅的市場發展,市場預期,同級車中包括HONDA的H-RV、NISSAN 的KICKS都感受到壓力,而進一步引爆戰火。

此外,中華車旗下即將上市的MG ZS也是同級競爭車款。中華車旗下MG去年引進首款新車HS,銷售表現超出預期,經由不斷加班、調整產能後,下半年的月出貨量已超過千台,目標到年底達到月產1,500台。中華車MG的第二款車ZS將在下周上市,依據公司目前透露的價格帶將以頂規配備決戰80萬元到90萬元的級距。由於車格較HS小、價格較HS低,被看好將掀起另一波需求,不只帶動中華車的營收與獲利,也挑戰中華車產能利用率的極限。

中華車因MG品牌的加入,使中華車的產品線有效擴張,目前MG單月領牌數超過千台,已經成為中華車營收的重要來源,加上ZS投入生產線並開始交車,中華車營收表現可期。不過,法人指出,ZS初期的產線規劃有限,中華車將視訂單的實際需求調整產能,若要有大量營收挹注,則要到明年第1季以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