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工概念股強什麼?投顧:地緣政治導致國防支出增加

本文共4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受823砲戰65周年、9月國際航太國防工業展話題熱,近日軍工概念股成強勢族群。國內大型投顧表示,地緣政治和國防支出的增加,及航太需求回溫,對台灣的航太產業帶來積極影響。儘管市場面臨未消化訂單和供應鏈等問題,航太產業仍可能會迎來增長機會。

軍工產業領頭股漢翔(2634)股價飆,主要從事飛機系統整合,軍用機研發製造,其他還包括:寶一、雷虎、千附精密、長榮航太、晟田、駐龍、神基、龍德造船、豐達科、全訊。

國內大型投顧指出,地緣政治因素導致國防支出增加,這對航太產業帶來需求回溫的機會。特別是台灣,從2018年的1.76%的GDP比重提升至2023年的2.4%,顯示國防支出逐漸增加。此外,特別預算與非營業特種基金在2019年的395億元成長至2023年的1,712億元,年複合成長率達44.3%。其中,國機製造、國艦國造和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被認為是三大主要發展方向。

航太產業產值提升,受到未消化訂單提振,2022年波音和空巴的未消化訂單創下近7年來的新高。預計這些訂單需要6到8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消化。在解決工人和原材料短缺的情況下,預計商用飛機的交付量將於2024年下半年回復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也來搶水 10檔水資源股各有何題材?
下一篇
高殖利率概念股資金追捧 台表科、永信建受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