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餘法說會三利空示警 造紙股買盤潰逃 華紙探3個月新低

永豐餘集團法說會釋出三大利空,使造紙股今(16)日遭賣壓席捲。包括造紙股下半年市況不佳、碳權交易仍在評估,以及中國大陸復甦力道並不理想。圖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永豐餘集團法說會釋出三大利空,使造紙股今(16)日遭賣壓席捲。包括造紙股下半年市況不佳、碳權交易仍在評估,以及中國大陸復甦力道並不理想。圖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永豐餘(1907)集團法說會釋出三大利空,使造紙股今(16)日遭賣壓席捲。包括造紙股下半年市況不佳、碳權交易仍在評估,以及中國大陸復甦力道並不理想,使市場持股信心鬆動、買盤潰逃,指標股華紙(1905)盤中股價最低來到23.4元,跌幅逾6%,來到近三個月低點。上市造紙類股指數早盤一度來到330.16點,跌幅近4%。

造紙股今年基本面市況不佳,不過,憑藉碳權題材,成為盤面焦點。從總統蔡英文4月下旬首度宣布,國內將成立自主的碳交易平台以來,華紙股價一路飆高,一度來到33.9元,刷新逾20年來新高價。不過,8月以來伴隨台灣碳交易所揭牌,華紙股價持續回跌,回檔幅度已超過二成五。

華紙在兩岸的林地資產可觀,碳權交易題材備受矚目。不過,華紙昨日法說會上,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陳瑞和表示,中國大陸的林地目前不打算交易,華紙種樹本來目的就不是碳權,而是木片製造的來源,至於台灣市場則需視遊戲規則而定,華紙在台灣都是高價值作物林,成長期也比較久,需待相關規定細則更清晰,才能進行評估。

而對於下半年的展望,永豐餘總經理駱秉正認為,中國大陸整體總經復甦力道看起來不是很理想,下半年在需求疲軟下,工紙終端售價在短時間內回升機會很小,不排除進一步盤跌的可能。

華紙也表示,8月開始雖有一些急單出現,但還不能確認需求是否全面性復甦,第4季也仍存在旺季不旺的壓力,目前能確定的是,不會比第2季還差。主要是漿價經過第2季的急跌,在第3季已看到止穩反彈,但紙張價格落底的訊號則仍不明確,後市須觀察市場是否不再把低價優待放出來,會是止穩訊號。


延伸閱讀

華紙法說會/第3季漿價已見反彈 全年最壞情形已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