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特選高股息30配息0.61元 8/15前買進可參與配息

本文共8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特選高股息30 (00900)ETF收益分配公告,預計8月16日除息,每單位配息金額為0.61元,投資人最晚只要在8月15日前持有或買進,都可參與本次配息;富邦投信表示,00900同時具備高股息ETF及高市值ETF優點,建議投資人可在股市回檔時布局。

富邦投信指出,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追蹤的特選臺灣高股息30指數,透過一年三次調整,掌握台股配息淡旺季,加上精準的篩選邏輯,最大化提升整體息收,觀察2011年以來各年度特選臺灣高股息30指數與加權指數的歷史殖利率,特選臺灣高股息30指數年度殖利率大幅領先加權指數。

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今年7月中進行年度第二次指數調整,共計調整27檔。在產業配置上,降低電子股權重,提升金融股占比,並將航運、汽車等調整至鋼鐵、食品及文創等產業,整體配置更多元。

富邦投信表示,依據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追蹤指數的成分股篩選邏輯,此次調整主要是大多數的公司已經公告要配發多少股利,於是從成分股中剔除7月前已經配息的股票,納入即將配息的股票,目的是完整參與7月後的除權息旺季,所以此次7月調整90%的成分股,目的就是盡可能領到股利。

今年高股息ETF受惠於AI產業的熱潮快速蔓延,推升國內AI概念股飆漲,特選臺灣高股息30持有相當多AI概念股,今年以來截至8/5,特選臺灣高股息30報酬指數漲幅為32.2%,遠優於加權股價報酬指數的漲幅22.7%,且2011年以來該指數長期績效更遙遙領先大盤,截至今年已將差距拉開到將近100%,展現出長期存股的投資理念。

富邦投信建議,高股息ETF目前在台股中相對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配置,以富邦特選高股息30來說,能被納入成分股的個股,市值至少需要位列上市櫃股票的前200強,該ETF持股的部分都是市值高的高殖利率個股。

不過,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配息頻率雖為每年4次,但每次配息之金額將因此有所不同,之後的配息,將因ETF參與成分股領息狀況而有差異外,配息率也將受價格、單位數變化影響,提醒投資人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