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台燿 外資喊買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野村證券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深入評估印刷電路板(PCB)、銅箔基板(CCL)及IC載板供應鏈的AI投資機會,預期這些產業將受惠AI帶來的規格升級。

在台廠中,野村將台光電、台燿及聯茂重新納入研究名單,給予台光電及台燿「買進」投資評等,聯茂為中性,並且重申「買進」欣興及楠梓電。

報告指出,台光電是AI伺服器CCL供應商領導品牌,目標價481元,基於對2025年獲利預期,給予台光電20.5倍本益比,高於2017年以來十至18倍的區間,主因野村認為,台光電將與大多數其他AI伺服器下游受惠者一樣,評等都會重估。依彭博分析師共識,台光電預估本益比介於20~30倍。

報告指出,台光電是HDI板(主要用於智慧手機應用程式)領導供應商,三年來已成功擴展在資料中心、網路及汽車領域業務。憑藉台光電在AI伺服器的主導地位及非AI伺服器/交換器的市占成長,基礎設施部門將成為關鍵成長動能,將有助於改善毛利率。

野村預測,從2022~2025年,台光電營收預期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9%,主要推動力來自基礎設施(CAGR為24%),同期間的獲利CAGR將達15%,主要是因為高毛利率產品較多。

至於台燿,基於野村對2025年獲利預期,目標價為148元,給予18倍本益比,處於2017年以來八至18倍區間的高檔,主要是野村認為,台燿將與大多數其他AI伺服器下游受惠者一樣,評等都會重估。依彭博分析師共識,台燿的預估本益比介於20~30倍。

報告指出,台燿將受惠AI/800G交換器需求成長,且台燿在一般伺服器比重較低,因此較不會受到AI伺服器蠶食一般伺服器的影響。野村預測,從2022~2025年,台燿獲利的預期CAGR將達21%,遠高於同期間營收4%的CAGR,主要是因為台燿改善產品組合,毛利率可望從2023年預估的19.4%,成長到2024年的22.9%、2025年的23.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小漲 一度越過20,500點後翻黑震盪 台積電開高2元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