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 ETF 新兵吸金王狂募84億 00931B將於8月7日掛牌

本文共8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今年最夯新募集ETF非統一美債20年(00931B)莫屬!00931B在募集期獲得高達84億的資金流入。作為首檔專為小資族量身打造的美債ETF,00931B受到投資人熱烈追捧。8月7日正式掛牌後,無論是募集時來不及申購,或是想加碼的投資人,都可以直接在市場上買進00931B。

分析這些ETF新兵成績單,今年來投信總共募集11檔ETF。其中,最新加入的00931B,不僅是成立規模最高,也是唯一一檔債券ETF。00931B熱募原因為三大壓倒性優勢,包括同類型ETF中首創收益平準金機制、同等規模下最便宜經管費,發行價還是全市場美國長天期公債ETF最低,一張只需要一萬五千元。

這三個為小資族處處著想的設計,讓長天期美債ETF不再是法人專屬,小資族也能透過00931B,輕鬆卡位債市投資機會。00931B追蹤彭博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40檔成分債皆為美國政府發行的長天期公債,還是同類型ETF中唯一一檔追蹤方式採完全複製法,能提供投資人最貼近指數的投資效果。

統一美債20年ETF經理人許雅惠表示,美國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降幅優於預期,進一步加深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已至尾聲的期待。七月Fed如預期升息一碼,並於會後聲明表示美國經濟保持溫和擴張,但決定政策緊縮程度時,將考慮貨幣政策的累積影響及遞延效果。因通膨已有趨於和緩趨勢,即便Fed再度升息也是升息循環的尾聲,Fed的終端利率將維持在較高水平一段期間,後續視經濟數據制定進一步貨幣政策。

許雅惠表示,目前債券殖利率攀升至近年高點,加上Fed升息尾聲已至,為投資債券市場的好時點。以過去三次聯準會於2000、2006和2018年開始的利率周期為例,若投資人在升息末段進場,並持有至降息周期結束,美國長天期公債漲幅分別達到50.49%、50.56%及40.77%,遠勝美國短天期公債最高僅23.93%的漲幅,為向來被視為保守投資的美國公債,難得展現凌厲上漲攻勢的時刻。

今年新募集ETF成立規模排名
今年新募集ETF成立規模排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