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成、祥碩、泰鼎除息 上秀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尹慧中/台北報導

半導體封測廠力成、高速傳輸IC廠祥碩,以及台商泰國第一大PCB廠商泰鼎,將在8月1日與2日進行除權息。

本周主要科技電子廠除權息概況
本周主要科技電子廠除權息概況

力成(6239)將在8月1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展望後市,力成看待第3季,認為雖然邏輯晶片庫存調整進度不如預期,但有記憶體端的急單,因此公司本季營收會較第2季成長。

關於AI領域布局,力成分析,現階段來看,AI應用要取代產業衰退情況,距離蠻遙遠,而AI應用關鍵零組件包括 GPU、高頻寬記憶體 (HBM)等,其中大容量HBM還沒看到,最少要1-1.5年以上,但AI對力成有好處,目前已有客戶在認證。

祥碩也將在8月1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0元。法人點出,該公司下半年將受惠PC傳統旺季帶動基本備貨需求,加上USB4量產開始貢獻,營運力拚逐步墊高,不過由於終端買氣仍具有不確定性,因此成長幅度仍需持續觀察。

就2024年營運來看,法人研判,祥碩有自有品牌新品USB4逐步量產出貨,再加上PCIe Gen 4封包交換器(Packet Switch)IC也有望開始量產,以及大客戶於明年可望推出新平台,營運具備動能、有望增溫成長。

泰鼎方面,則於8月2日除息,每股配息2元,公司先前預告,下半年營運拚優於上半年,另外,泰鼎減碳綠能計畫進度也已提前。

泰鼎說明,歷經過去約近一年的客戶庫存調整,近期已感受訂單回溫,也觀察到訂單可逐步滿足一廠與二廠產能,有望帶動下半年營運逐步轉強。泰鼎看好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再度挑戰新高,主要來自公司耕耘新客戶的成長挹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