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碳權買盤火力四射 造紙股牛氣沖天、華紙漲停委買高掛3萬張

碳權概念股漲勢不停,華紙漲停委買高掛3萬張。圖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碳權概念股漲勢不停,華紙漲停委買高掛3萬張。圖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碳權交易所成立在即,碳權概念股躍居盤面主流,在買盤火力四射下,造紙股牛氣沖天,上市造紙類股指數盤中大漲超過7%,漲勢居各類股之冠。法人表示,造紙業因為擁有森林碳權,且持續發展生質能,並具高碳排減排碳權,因此成為受惠指標。

國內碳交易平台「碳權交易所」將在8月7日正式上線,造紙股今(27)日漲勢猛烈,其中,擁有森林碳權題材的華紙(1905)開盤不到一小時,即完成攻頂,股價鎖在漲停價位來到31.5元,委買高掛3萬張,買盤火力驚人,推升股價逼進近二年新高。包括永豐餘(1907)、正隆(1904)盤中漲幅也逾6%,榮成(1909)盤中漲幅也逾4%。上市造紙類股指數以長紅棒之姿,突破400點關卡,來到421.55點,漲幅7.6%,創一年半新高位置。

華紙主要業務為紙漿、紙板及各類用紙的生產及銷售,在兩岸持有林業資源,包括在中國擁有林地約3萬公頃,台灣約1千公頃。法人表示,待台灣碳交易所的完整詳細規範出爐,華紙擁有的林地碳權額度可進一步做估算。

除了林地資產,華紙近年持續發展綠色能源,包括花蓮廠的「木質素暨汽電共生」,發電容量20,000 kWh,是台灣最大生質能發電系統,且今年已取得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認證,綠電可首度對外交易;台東廠身為環保再生紙廠,協助處理東台灣的回收紙,並以回收紙中的塑膠餘料製造為SRF (Solid Recovered Fuel 固體再生燃料),取代煤炭進入鍋爐發電。久堂廠也將以城市廢棄物及農業剩餘物為原料,全力發展潔淨能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