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連二黑 專家:走勢可能出現震盪

本文共557字

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AI類股下跌影響,台股今天開高收低,終場指數收在1萬7116點,下跌111點、跌幅0.65%,成交金額4271億元,連兩日收黑。

保德信台股團隊表示,AMD董事長蘇姿丰抵台,本周陸續拜訪相關供應鏈高層,對於AI供應鏈不只帶來話題性,市場也具焦蘇姿丰對於AI商機的解讀,以及產業未來的發展性,由於AMD第四季將推出兩款MI300晶片,蘇姿丰來台被外界解讀為固樁之旅,預料有助於台廠相關供應鏈表現;據統計,至2028年全球AI晶片市場規模,將展現年增逾20%至30%的高速成長,並在2027年將突破一兆美元水準。

保德信台股團隊指出,除了AI晶片外,目前生成式AI對於AI伺服器零組件供應鏈股價具有大幅挹注作用,包括組裝廠、CCL、ABF、散熱、機殼、導軌、Switch、PCIe Retimer皆為首要受惠產業,在這波AI熱潮有望持續之下,建議布局主軸可圍繞AI所衍伸出的超高速運算、資料中心、CoWoS相關個股。

保德信台股團隊也提醒,雖然目前台灣季度GDP有望逐季走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上半年,但歷年8月向來台股跌多漲少,且近日盤面出現多空角力混戰,市場對於下半年聯準會升息步伐看法也相當分歧,隨著短線指數大漲,目前台股本益比已來到平均值上緣,預期在晶圓龍頭大廠法說前夕以及進入財報季,台股走勢可能出現震盪。

台股連二黑,專家表示,預期在晶圓龍頭大廠法說前夕以及進入財報季,台股走勢可能出現...
台股連二黑,專家表示,預期在晶圓龍頭大廠法說前夕以及進入財報季,台股走勢可能出現震盪。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