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產業一條龍 競爭力強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新能源車市場快速崛起,台灣從二輪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機車甚至電動巴士,都能獨立完成,包括最後一哩路的充電樁、充電站等包括台達電(2308)、飛宏、華城等,都能完整提供服務。

進一步說,台灣從一個人使用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到乘載50人的電動巴士,都能以供應鏈一條龍模式輸出,再加上台灣有利的電控與資通訊產業,使得新能源車產業具備全球競爭力。

台灣最早展現全球競爭力的是巨大與美利達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動輒10萬元以上的終端售價,台灣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銷售表現持續突出。即使自行車產業面臨庫存水位過高的問題,但台灣龍頭自行車廠的電動輔助自行車仍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同時也是自行車雙雄營收獲利成長的主要來源。

此外Gogoro的電動機車不只在台灣建立全球首見的運營模式,同時更將電池換電站的模式外銷海外,也因為台灣已建立電動機車的環保概念,更多的機車業者加入,台灣已成為全球電動機車發展最快速的市場。

此次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參訪台灣兩大電動巴士廠,使得台灣電動巴士產業更受矚目。充電樁與充電站等領域方面,以供應鏈為例,整機部分包括台達電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充電樁供應商;飛宏主推儲能系統、電動車充電樁等應用;華城則是機電統包績優生,觸角已深入電動交通工具充電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