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登第2季受庫存影響 先進光罩載具拉貨遞延 全年展望不變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家登精密(3680)於今(10)日公佈2023年6月營收報告,集團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 3.29億元,今年累計營收24.2億元,與去年同期20.9億元成長約16%。家登說明,第二季整體受到全球先進製程去化庫存影響,先進光罩載具拉貨延遲至第三季,家登藉此專注營運,持續備貨,全年度成長目標不變。

家登提到,引以為傲之設備子公司-家碩科技於6月26日登錄興櫃,一鳴驚人。家碩主要業務為提供半導體設備及相關零組件之設計、製造、銷售及維修服務,主要應用於EUV光罩及高階製程之光罩傳載自動化技術解決方案,產品包含光罩潔淨、交換、檢測、微環境儲存及智慧倉儲管理等,擁有堅強的專利布局,已陸續獲得多項光罩相關設備發明及新型專利,憑藉著優異之技術能力,家碩產品已獲得多家國際大廠認證,進入全球晶圓製造領導廠商之供應鏈。家登與家碩搭配合作,落實載具及設備專業,相輔相成,共同與客戶建立緊密堅強的合作關係,提供無可取代之一站式解決方案,業務穩定成長,創造雙贏。

家碩2022年度合併營收為10.48億元,稅後純益為2.0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1.91元,以優異的成績登錄興櫃,後續表現精彩可期。展望未來,該公司提到,隨著AI 人工智慧、5G 通訊、雲端運算及電動車的興起,家碩的技術能量將逐步展現,並與家登一同跟隨客戶腳步,拓展海外市場,建立海外服務機制,共創零時差服務效能,並與其他供應商一起,打造台灣半導體國家隊,為全球客戶提供堅實又穩定的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