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里昂證券:大立光評等 跳到買進

大立光。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大立光。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里昂證券發布報告指出,受惠手機鏡頭規格升級、iPhone銷售觸底成長、華為加快重返5G市場等助力,大立光(3008)下半年到明年將重拾成長動能,因此將大立光的投資評等從「劣於大盤」連跳兩級到「買進」,目標價從2,100元上調到2,900元。

大立光5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26.96億元,月增3%,中止連兩個月下滑走勢,公司預告7月拉貨動能將優於6月,市場按讚,激勵昨天股價在台股重挫的環境下,一度逆勢大漲逾8%,終場漲65元、收2,315元。

里昂認為,智慧手機市場飽和、競爭力加劇等逆風因素短期內仍將存在,但手機鏡頭規格升級將是大利多。由於庫存調整將在第2季結束,加上市場對潛望鏡獲利率的預期仍較低,預期到今年下半年及明年才會出現較積極的催化劑,iPhone的鏡頭升級預期到明年將加速,助攻大立光營運。

里昂預期華為下半年重新進入5G手機市場,但最近數據顯示回歸速度比預期快,到明年5G手機數量可能增加五倍以上。

華為手機中的鏡頭規格較高,市占率將重新洗牌,有利供應鏈。而且,華為回歸應該也會給其他大陸品牌帶來更大壓力,並推動手機鏡頭規格升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