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食品股表現強勢 愛之味爆量逾3萬張大漲 黑松改寫近11年新高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30)日弱勢,最低一度來到16,792.34點,隨後跌幅收斂,其中食品股表現相對強勢,愛之味(1217)最高拉升至13元,盤中漲幅逾7%,股價創下1年來新高,黑松(1234)盤中也有超過3%的漲幅,股價創下近11年新高,而其餘大成(1210)、聯華食(1231)、福壽(1219)等皆呈現上漲之姿。

愛之味近日與雀巢擴大代工合作,愛之味是台灣雀巢新品研發和無菌冷充寶特產品的代工基地;愛之味表示,此次與雀巢擴大合作,除了代工其他國家、地區雀巢系列飲品外,也針對台灣共同開發百億以上的市場商機。

黑松5月營收7.75億元,月增11.32%,年增28.16%,累計今年1至5月營收40.1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84%;展望未來,黑松表示,將建立智能化生產管理,以更有效調整人力、原料等運用,且黑松生技持續拓展官網及自媒體經營,透過數據分析直接且精準與消費者進行雙向互動。

大成下半年將開發、生產植物肉、洗選蛋、寵物食品,關於植物肉方面大成將打造完整供應鏈,期望不只是國內市場,也積極搶攻國外商機;除此之外,大成於今年第4季彰化昭和蛋品廠將啟用,且與日商積極合作切入日本市場,預計今年底推出生食雞蛋。


延伸閱讀

泰山股東會通過調降現金股利 新公司派劉偉龍籲:盼主管機關讓新團隊完成正常程序

AI趨勢加持 緯創、緯穎同創歷史天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