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山富前4月EPS賺超過3元 股價勁揚、躍居旅行社股新股王

山富旅遊今股價開高,更超越觀光股龍頭雄獅。圖/業者提供
山富旅遊今股價開高,更超越觀光股龍頭雄獅。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山富(2743)因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公告4月營收為3.32億元,年增率1,649%,稅後純益達4,8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33元,累計前四月每股盈餘達3.35元,且已超越疫情前、2019年全年的水準。今股價反應獲利創高利多,股價飆漲來到183元,漲幅超過8%,盤中股價超車旅行社龍頭雄獅(2731),躍居旅行社股新股王。

從每股盈餘的角度來看,山富首季即是盤面六檔旅行社股中最賺錢的公司,第1季合併營收7.41億元,年增超過10倍,稅後淨利0.72億元,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每股盈餘達2.02元。公司股價也在公布財報後一路向上竄升,近一個月股價上漲超過100元,換算漲幅近150%,是本波觀光股的指標飆股。

山富看好下半年旅遊需求,包機、包船成為今年重要的營運動能。包括將攜手全球最大遊輪集團嘉年華遊輪集團,獨包旗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且將推出3個航次,涵蓋宮古、石垣及那霸,三航次總載客量共可超過11,000人次,若全數完銷,以客單價3萬元估算,營收貢獻估達3.3億元。由於目前中秋、國慶連假飛往日本的機票已所剩不多,看好旅遊黃金檔期的郵輪銷售表現。

山富也計劃與星宇航空合作包機前往日本四國德島賞楓, 預計11月1日至12月11日共16 班次,滿足秋天前往日本賞楓的遊客需求。整體而言,公司看好下半年表現將非常暢旺。


延伸閱讀

燦星旅躋身百元俱樂部 旅行社股熱呼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