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月25日盤前/Nvidia 財測超級好 AI概念股將上演慶祝行情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1458字

經濟日報 統一證券

昨日盤勢

前一日美國債務協商仍不明朗,美股拉回整理,昨日台股開低一度下跌百點,尾盤在特定資金拉抬下跌幅收斂。權值股表現,台積電(2330)下跌1%、聯發科下跌0.7%、大立光漲0.45%、廣達下跌1.4%、台達電上漲0.83%,台塑化上漲1.47%。

權值股多數小漲小跌作收。旅遊飯店類股受惠兩岸有機會重啟旅遊,多檔漲停:鳳凰、老爺知本、富野、燦星旅。其他熱門強勢股,包括:東捷資訊、M31、全台、高技、龍德造船、長榮航太。盤面熱門弱勢股,包括:五福、大眾控、上詮、91APP、藥華藥、虎門、立端等,跌幅都超過3%。

終場指數小跌28.71點,以16,159點作收。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漲跌互見,其中電子及非金電,分別下跌0.37%及上漲0.26%,金融下跌0.23%。在次族群部份,以觀光、油電及造紙等走勢最強,分別上漲3.29%、1.35%及1.07%。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9.38億元。其中外資賣超46.33億元,投信買超1.13億元,自營商買超25.77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開發金、仁寶、廣達、華航、毅嘉;賣超前五大為長榮航、榮剛、飛宏、兆豐金、中興電。投信買超前五大為開發金、中鋼、長榮航、永豐金、士電;賣超前五大為仁寶、台泥、英業達、中華電、兆豐金。

資券變化方面,融資增7.94億元,融資餘額為1,797.35億元,融券增0.48萬張,融券餘額為33.8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多單減碼1,397口,淨多單部位28,877口。借券賣出金額為77.46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62.47%、傳產34.26%、金融3.27%。

今日盤勢分析

美國通膨緩步下降,聯準會官員暗示6月暫緩升息。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近日持續針對美國舉債上限進行協商,遲遲未有進展,市場擔憂情緒升溫,財政部長葉倫表示,6月1日仍然是提高債限的「硬期限」。

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夏季最大旅展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將盛大登場,此前大陸開放台團客赴陸旅遊,市場期待兩岸開放的預期效應,觀光股群起振奮,日前大陸當局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後,俗稱「兩小會」的台旅會與海旅會重啟協商的可能性也甚囂塵上。

第二、輝達(Nvidia)今天公布財報,盤後一度大漲27%,最重要原因:營收展望足足是分析師預估的1.5倍。輝達預計本季營收來到110億美元,遠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71.5億美元。雲端企業以及大型消費網路公司紛紛運用輝達晶片布建ChatGPT等生成式AI應用,促使GPU需求大增。

第三、台股突破萬六後,在高檔狹幅震盪,昨日因美國債務協商膠著回檔整理,但目前仍守在所有均線之上,雖短期技術面日線與月線乖離過大,有修正的可能,但研判萬六跳空缺口支撐力強勁,大盤多方缺口15,961不破之前,短多趨勢不變。

第四、昨日資金轉進人工智慧、伺服器、航太及觀光,世芯-KY、創意、欣興、南電、廣達、緯穎、緯創、公準、jpp-KY、鳳凰、雲品、寒舍短線強勢。今日受惠凌晨Nvidia財測優於預期,AI概念股將全面被聚焦。

投資策略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積極就美債上限進行協商,但遲遲未有進展,市場擔憂情緒升溫。

產業面,谷哥、微軟、NVIDIA、AMD、蘋果股價創近期新高,今晨Nvidia財測遠超預期有望激勵台股相關類股。

外資台指期淨多單水位維持近3萬口,以技術面來看,台股突破萬六,只要多方跳空缺口15961不破之前,中多趨勢不變。看好產業則維持趨勢題材族群,如AI及高速運算概念、ABF、記憶體、PC 下游、節能、觀光旅遊及航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就市論勢/AI 伺服器、IC設計 可留意
下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