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家上市櫃財報難產恐淪為壁紙 最快6月有一家下櫃

金管會。本報系資料庫
金管會。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宣布,隆銘(3018)、如興(4414)、駿熠電(3642)及昇華(4806)等四家上市櫃公司,均沒有如期申報今年首季財報,其中駿熠電從去年第三季就沒有出財報,等於至今有三本財報都沒有申報,最快6月27日將下櫃。

另外三家公司,則是去年年報和今年首季財報、共兩本財報都沒申報,至今都已停止買賣,若六個月內都沒有補正,均同步將在今年11月20日下市櫃,等於這四家小股東手上股票將全淪為壁紙。

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說,駿熠電因相關資料未提供給會計師查核,去年第三季財報就難產,之後前任會計師終止委任,至今也沒有繼任會計師,去年10月17日已經停止買賣、也遭四次處分共216萬元,最快6月27日下櫃。

隆銘則是因經營權爭議,財報未經董事會通過,4月10日停止買賣,也被兩次處分共72萬元,依規定,若六個月內沒補正,今年11月20日下市。

如興因簽證會計師沒受理查核簽證,4月10日停止買賣,也被兩次處分共144萬元,依規定,若六個月內沒補正,今年11月20日下市。

昇華因會計師主動終止委任,後來雖有接任會計師但也來不及完成查核,4月10日停止買賣,也被兩次處分共48萬元,依規定,若六個月內沒補正,今年11月20日下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