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分批布局 偏多操作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莊慧君(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

盤勢分析

5月的FOMC可謂是大致符合預期,最終升息0.25%。不過市場仍聚焦在Fed會不會承諾停止升息。雖然沒有明確的表示,不過實質上是釋放出類似的訊息。從聲明文中可以看到Fed刪除「有可能會適當採取一些額外的緊縮措施」的措辭,暗示聯準會認為5月升息後,已經達到限制性利率區間。

隨著美國CPI呈現逐月下降趨勢,減緩聯準會升息壓力,市場預期6月停止升息機率高,以及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有機會於周末達成協議,使整體盤面氣氛轉向正面,同時外資積極買超台股,外資台股期貨淨多單達3萬口以上,帶動台股站上萬六大關,從線型趨勢來看,多方跳空缺口15,961點位不破,盤勢仍有利多方。

投資建議

大體而言,升息循環已接近尾聲,雖然5月上旬因財報公告影響台股進入震盪整理,然近期隨著財報利空鈍化,而總體環境氛圍轉佳,中期企業基本面回升共識仍持續凝聚,可望帶動台股多頭再起。

展望後市,預期下半年企業營運動能回溫,庫存調整接近尾聲,獲利擺脫谷底,預估台灣整體GDP將可呈現前低後高的成長方向,仍然建議股市回檔之際,仍應分批布局偏多操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