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上櫃ESG 30 24日掛牌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灣首檔以上櫃ESG股為主題的ETF-中信上櫃ESG 30(00928)昨(17)日成立,訂24日掛牌上櫃,可望為櫃買市場新資金活水。櫃買指數本周持續彈升,昨天大漲1.18%,收209.4點,收復5日線,中信上櫃ESG 30經理人張嘉祐表示,上櫃股股性較活潑,反彈動能較強勁,投資人可趁近期震盪低點布局相關ETF,掌握反彈契機。

統計2003年3月以來,台股共經歷五次波段漲幅,上櫃指數五次漲幅均高於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至2021年底為例,上櫃指數漲幅高達130%,高於大盤的110%。

櫃買市場產業聚落與集中市場大不相同,以半導體產業30.2%最多。張嘉祐指出,上市與上櫃產業與個股分布較為不同,可作為投資人於類股輪動、循環性產業投資的參考依據。先前領漲上櫃指數的資訊服務、半導體股近期回檔休息,近期低點可提供投資人較佳布局時點。

張嘉祐指出,儘管當前全球經濟環境進入「L」型打底階段,但股市買點訊號逐漸浮現。尤其在充滿不確定的環境中,更應選藍籌股作為核心配置,中信上櫃ESG 30 ETF擁有上櫃股票的活潑特性,成分股挑選30家上櫃具ESG概念個股,若逢下半年景氣有望復甦、基本面出現反轉時,擁有一籃子上櫃藍籌股的中信上櫃ESG 30 ETF反彈力道有望更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迎換成分股密集期 法人指這10檔有望入選
下一篇
高殖利率概念股資金追捧 台表科、永信建受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