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一口氣收復各均線 法人三理由看後市朝萬七挺進

本文共8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6)日開高走高,收在15,673.9點,上漲198.85點,一口氣收復5日、月線及季線,台積電(2330)為領軍指標,股價收在505元,到底台積電會不會再跌落500元關卡,大盤指數能否續往上攻?法人認為,在選舉、升息進入尾聲、電子股跌深可望反彈等因素下,看好台股有機會挑戰17,000,操作上可以挑選政策題材及低位階績優股布局。

台股今日以15,550.57點開出,一度衝達15,723.95點,上漲248.9點,終場收15,673.9點,上漲198.85點,漲幅1.28%,權王台積電收復500元,盤中一度衝達508元,終場收在505元,領軍大盤指數上衝,收復有生命線之稱的季線。

統計三大法人今日買超181.01億元,其中,外資買超91.98億元,但投信賣超4.59億元,自營商買超(合計)93.62億元;外資買超台積電2,405張,終止連四賣,投信賣超246張,自營商買超4,428張,合計三大法人買超台積電6,587張。

台積電再站上500元,是否穩了?會不會再回測500元關卡,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先前台積電跌破500元時就是一個買點,以目前情況來看,有築底的跡象,尤其是台股今日一根紅棒收復季線,在布局上可以朝較長線的角度來選股。

張陳浩認為,台股有機會向上挑戰17,000點,主要的考量有三點,一是從過去16年來凡是有總統選舉,都有選舉行情可期,沒有一次例外,第二是,升息已近尾聲現在要觀察的是何時開始降息,第三則是電子股從高點下跌幾乎已是腰斬,已開始有復甦的跡象。

張陳浩強調,如果台股上17,000點,台積電若跌破500元,應該往下買進布局;因此,目前在第1季財報及4月營收都已公布下,可以尋找低位階,且首季比去年同期相比谷底已過,同時比去年第4季成長的個股,例如跌深的IC設計股、第三代半導體、矽晶圓等。

張陳浩表示,政策題材股也是布局的重點,尤其是節能相關的族群,包括電動車、節能、碳排放等,跌深的軍工股、網通等,若回跌至月線以下,也可以逢低布局,還有一個政策族群就是生技股,同樣值得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