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安6月上市 衝刺新藥

本文共4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新藥公司華安(6657)將在6月中旬掛牌上市,為KY公司之外,本土新藥研發公司上市首例。華安醫學總經理陳翰民昨(10)日表示,華安自行開發ENERGI小分子嘌呤類化合物為主體的多功能藥物平台,首項新藥糖尿病足部潰瘍凝膠已進入三期臨床,明年第2季公布期中分析後,將可展開國際授權。

陳翰民表示,華安主要從事各類小分子藥物開發,目前已發展應用於傷口照護、新陳代謝疾病、發炎性疾病、神經退化性疾病與其他醫學治療領域等新藥開發項目。

華安現行所研發的藥物有兩項進度最快,首先是ENERGI-F703糖尿病足部潰瘍凝膠,本月份三期臨床試驗已開始收案,預計一年內可以收案230人,預計2024年第2季進行期中分析,第4季完成收案並進行解盲。

華安的第二項為ENERGI-F701防止落髮外用液劑,已完成美國及台灣二期臨床試驗,下一步要在中國大陸進行三期臨床試驗。

另外,華安另有第三項新藥,治療巴金森氏症新藥及遺傳性表皮鬆解性水皰症(泡泡龍)外用軟膏,正在進行人體臨床試驗(IND)送件前評估及資料準備,並積極與全球各地不同屬性的生技醫藥廠商洽談新藥項目授權開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迎換成分股密集期 法人指這10檔有望入選
下一篇
高殖利率概念股資金追捧 台表科、永信建受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