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ES第1季 EPS 7.19元 裕日車 EPS 1.29元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邱馨儀/台北報導

電池模組股王AES-KY(6781)受到自行車產業庫存持續調整影響,今年首季稅後純益呈現季減、年減雙位數衰退,每股純益7.19元。不過,輕量型電動載具營收下滑,在產品組合改變下,帶動AES首季毛利率衝上歷史新高紀錄。

AES首季營收29.21億元,季減14.77%、年減18.97%,營益率24.34%,則略低於去年同期及上季表現。稅後純益6.15億元,季減14.46%、年減17.56%。

AES首季毛利率37.61%,季增0.16個百分點、年增1.26個百分點,是單季新高,主因產品組合改變,二輪電動車業務衰退,但毛利率較高的BBU產品穩定向上,帶動整體毛利率向上。

AES表示,隨著輕量型電動載具在通膨預期及全球總體經濟影響下,將持續尋求成長動能。

裕日車今年第1季因業外收入較去年同期衰退,單季每股純益1.29元,不如去年同期2.7元。裕日車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但中國大陸市場混沌不明,是影響獲利表現主因。

裕日車昨(9)日董事會通過第1季財報,並決議2022年配發現金股利7.22元,以昨天收盤價194.5元計算鄉,殖利率約3.7%。第1季營收70.8億元,年減8.7%,營業利益1.45億元,季增7.8倍,年增23.7%;但稅後純益3.86億元,年減52.2%,每股純益1.29元,不如去年同期的2.7元。

裕日車指出,第1季供車情況雖有改善,但熱銷車款仍缺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