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禾聯碩、聲寶 業績將升溫

本文共3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昨(14)日起跑,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原本對今年家電市場買氣保守,但政府推出節能補助、貨物稅減免,4月起電費調漲也帶動舊機汰換,今年家電業市場可望有10%成長。家電廠禾聯碩(5283)及聲寶等廠也看好第2季進入夏季、電價上漲等因素,帶動家電銷售加溫。

廖全平指出,政府先後推出三倍券、五倍振興券及汰舊換新補助,從2020至2022年國內家電市場每年都維持雙位數的成長,今年因全球通膨、新台幣貶值等各種因素影響,年初時對今年家電市場預估保守,但是在政策支持下,今年仍可望有一成的成長表現。

國內家電品牌大廠也看好今年家電市場在政府補助及電費上漲雙重因素下,將加速消費汰換老舊家電,聲寶表示,第1季市場買氣及公司業績大致平穩,預計第2季之後冷氣汰換將更積極,有利業績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