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車前十名略低於蔚來汽車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中新社)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中新社)

本文共887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小米汽車SU7上市販售未滿一個月,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小米單周銷量以2,394輛,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位居第八名,略低於蔚來汽車,高於騰勢汽車及深藍汽車。

小米汽車在3月28日上市販售,當時小米就透露已準備好5,000輛創始版車型,隔天就開始陸續交車,之後遇到清明節連假,看車及訂車人潮爆滿。

有機構公布2024年第15周(2024年4月8日至4月14日)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廠商銷量排名資料。前十名的廠商分別為比亞迪(50,822輛)、理想汽車(7,160輛)、特斯拉(6,212輛)、華為AITO問界(4,906輛)、零跑(3,976輛)、極氪(2,677輛)、蔚來(2,529輛)、小米汽車(2,394輛)、騰勢汽車(2,222輛)、深藍汽車(2,040輛)。

其中,比亞迪全國新能源銷量TOP 1的地位十分穩固,短時間內沒有哪家廠商可以威脅其地位;理想汽車銷量超過特斯拉讓人意外;AITO問界作為華為和賽力斯聯合打造的品牌,如今銷量穩步增長;小米SU7上市第二周即斬獲超過2,000輛的銷量,逼近蔚來、極氪等自主豪華純電動品牌;小鵬汽車此次銷量暫時未進前十名,以1,611輛的成績暫列第11名。

據小米官方的說法,小米汽車在 3 月 28 日正式上市的時候,便已提前準備 5,000 輛的創始版車型,這些車型從 4 月初開始交付。同時,據透露,當前小米汽車工廠的月產能就在 5,000 輛左右。因此,小米 SU7 有可能在首月衝刺1 萬輛的交付成績。

小米 SU7 上市第二周即斬獲2,000多輛的銷量,逼近蔚來、極氪等自主豪華純電動品牌,加上 4 月初的那一周,小米 SU7 在 4 月上半月應該已經交付超過 3,000 輛。如果未來幾周小米能夠保持 2,500 輛左右的單周交車量,那麼4月最終交付成績將在 8,000 輛左右。當然,小米未來兩周的交付資料也有可能繼續增長。

據此前陸媒車 fans 透露的資料,小米 SU7 的首批大定訂單鎖單率和退訂率均在 40% 左右。目前小米汽車已經收穫超過 10 萬份大定訂單。據推測,小米 SU7 的鎖單量可能已經超過 6 萬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智駕商用元年跨步走 發布「乾崑」新品牌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