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突現V型反彈 中國國家隊進場護盤

中國大陸股市開年以來持續探底,上證綜合指數早上跌破2800點大關,市場投資信心潰散之際,A股下午突然放量出現V型反彈。 路透
中國大陸股市開年以來持續探底,上證綜合指數早上跌破2800點大關,市場投資信心潰散之際,A股下午突然放量出現V型反彈。 路透

本文共992字

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中國大陸股市開年以來持續探底,上證綜合指數早上跌破2800點大關,市場投資信心潰散之際,A股下午突然放量出現V型反彈,三大指數均收紅。陸媒指出,國家隊資金持續大買ETF進場護盤。

綜合證券時報、新浪財經,A股早上開盤,三大指數再度集體下挫,全市超過4700支個股下跌;滬指(上證綜指)其後失守2800點大關,一度跌到2760點,創2020年4月以來新低,躍為大陸社群熱搜話題。

但是下午2時,原本跌近70點的滬指突然拉升,滬深300ETF出現大幅放量。截至下午2時20分,成交金額達到驚人的人民幣127億元(約新台幣563億元),這個級別的成交金額只在2015年的超級震盪市中才出現過。上證50ETF也放出巨量,接近尾盤時,成交量超過100億元,也創下2015年以來的新高。

報導說,今天下午,又是一個見證奇跡的時刻。在周邊市場普遍低迷的背景之下,下午股市開始反攻。滬指深V反彈收漲0.43%,報2845.58點;深成指上漲1%,報8847點;創業板指勁升1.93%,報1732.36點。滬深兩市成交放量至8648億元。

市場人士非常關心,這是否為「國家隊」資金入市?券商中國記者獲悉,據業內人士透露,今天下午的動作與此前相似,不排除存在救市資金入市的可能性。

據報導,在此之前,以中央匯金公司為首的中國國家隊資金,都會在股市探底時刻大買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進場護盤。

第一財經報導,4支規模靠前的滬深300ETF: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易方達滬深300ETF和華夏滬深300ETF今天成交額分別達到152.57億元、59.08億元、56.67億元、43.55億元,合計成交額近311.87億元。

報導指出,近日,護盤資金頻頻出手。截至1月17日收盤,易方達滬深300ETF、華夏滬深300ETF、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合計買入超170億元,前3檔基金成交額均創歷史新高。1月16日,滬深300ETF成交同樣顯著放量,當天4支ETF的成交額分別為47.17億元、40.67億元、59.25億元、36.43億元。

報導引述國泰君安證券分析稱,從「國家隊」的行為效果來看,匯金歷次增持時點多數位於市場階段性底部附近,是震盪環境下的「穩定器」。本輪增持同樣發生於市場估值較低的節點,在當前市場環境下有重要的信號作用,有望帶動市場信心修復和增量資金入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智駕商用元年跨步走 發布「乾崑」新品牌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