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恒大美元債腰斬 違約債務累計已破兆

財聯社報導,中國恒大集團發行的中資美元債下跌約50%,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已破兆。 (路透)
財聯社報導,中國恒大集團發行的中資美元債下跌約50%,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已破兆。 (路透)

本文共809字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中國大陸媒體財聯社今天報導,中國恒大集團發行的中資美元債下跌約50%,並且這家負債累累的地產商,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已達人民幣(下同)2785億3200萬元(約新台幣1兆2300億元)。

報導說,據久期財經發布的數據,恒大發行的中資美元債EVERRE 10.5 04/11/24,10月6日的現價是2.312美元(約新台幣74元),下跌1.942%。

目前中國恒大仍在流通交易的9檔中資美元債,價格處於2.2至2.4美元之間,較9月27日下跌約50%。

另據恒大9月28日發布的更新公告,子公司恒大地產涉及的重大訴訟和未能清償到期債務事項,截至2023年8月底,拖欠的到期債務累計約2785億3200萬元,逾期商票累計約人民幣2067億7700萬元。

至於要求返還金額達3000萬元以上的未決訴訟案件共1946件,涉及金額累計約4492億9800萬元,鑑於恒大地產正被調查,中國恒大目前的情況也不符新票據的發行資格,因此公司已取消債務重組會議。

而恒大今年上半年發布的財報指出,截至6月30日,主營收約1281億8000萬元,淨利負330億元,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約40億4700萬元,資產總計1兆7440億元,其中流動資產1兆5785億,總負債2兆3882億。

恒大另指出,自從公佈擬執行境外債務重組以來,集團的銷售情況不如預期。

此外,澳洲廣播公司(ABC)6日報導,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近期因「涉嫌違法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但他到底犯了什麼罪仍然是個謎,可能與他涉嫌向海外轉移資產有關。

今年8月,恒大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申請破產保護,如此恒大在其他地方展開債務和資產重組期間,債權人無法變現恒大在美國受保護的海外資產,也就是說中國大陸債權人動不了許家印放在美國的分毫。

即因如此,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學教授高樹超(Henry Gau)指出,當局對許家印採取強制措施意在強烈警告,不應試圖把資產轉移到海外,應首重中國大陸債權人的利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智駕商用元年跨步走 發布「乾崑」新品牌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