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方財政惡化 遼寧一動物園驚傳斷糧

本文共833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因為財政惡化發不出錢,中國遼寧省瓦房店市東山動物園員工半年領不到薪水,園區裡的動物只能吃一天餓兩天,即將斷糧。經媒體曝光引發社會關注後,主管機關官員稱,「今天應該能發錢」。

「我們6個月沒開餉,動物斷糧,馬上餓死」。瓦房店市東山公園內的動物園區5日出現一張公告,引發側目。

「瀕危物種基金」官方微博轉發公告表示,有志工稱瓦房店市東山動物園的動物即將斷糧,園中還有需要餵奶的熊寶寶,待產的母馬已經糧食減半,工作人員也己經6個月沒發工資。

網傳求助文章稱,一名飼養員介紹,動物們以前是足糧餵養,現在只能減半。園內有犛牛、矮馬、羊駝、梅花鹿、駱駝、黑熊,以及猴類和禽類等動物。有幾頭母獸剛產子,餓兩頓連奶水都沒有。現在的存糧只能供應兩三天。

據新黃河報導,東山公園內一商戶表示,園內飼養員、保潔人員確實已經有半年沒能收到工資,「餵動物的班長一直是墊付(飼料款),現在墊付一萬多塊了,沒辦法報銷,動物就是吃一天,餓兩天」。

據澎湃新聞報導,主管的瓦房店市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員稱,昨天已與財政部門溝通,「今天應該能發錢」。

該工作人員說:「之前財政有點緊張,(人員的工資)可能欠了一段時間。昨天跟財政局溝通了,昨天下午錢好像已經撥到位了,今天應該就能給他們發」。

據報導,東山公園由政府管理,對遊客免費開放,不需要門票。經濟來源主要靠瓦房店市政府撥款,由住建局轄下的園林管理處管理。

瓦房店是大連市轄下的縣轄市,戶籍人口90萬。該市財政惡化,舉債已達上限,正面臨嚴峻的金融債務風險。

根據「瓦房店市2023年度政府預算」,截至2022年末,該市一般債務餘額為人民幣87億1256.53萬元(約新台幣381億元),逼近一般債務限額的90億2900萬元。瓦房店市地方政府專項債務餘額為21億1870萬元,已達債務上限。

瓦房店市財政局長鄭長秋1月在該市人大會議報告坦言,近幾年,瓦房店市已步入償債的峰期,財政負擔越來越重,「防範化解金融債務風險壓力與日俱增,已遠超市財政承載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為智駕商用元年跨步走 發布「乾崑」新品牌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