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追淚不成!陸官方禁止業者夜間載客觀賞藍眼淚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湘瑾/即時報導

每年4到6月為馬祖「藍眼淚」最佳觀賞期,大陸福建平潭海濱近期也出現藍眼淚景觀,引發遊客大量追捧。大陸平潭17日發佈通告,禁止船舶從業者夜間載客追「淚」航行。

藍眼淚是一種在海中生存的夜光藻,體內有數以千計具螢光素酶的球狀胞器,讓夜光藻在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化時發出螢光。夜光藻在福建平潭外海分布廣泛,經過潮汐洋流作用在近岸聚集,受益於閩江入海帶來的營養物質,能夠大量繁殖。

根據新華社報導,平潭藍眼淚在2022年吸引40多家媒體平台直播,全網累計觀看量超500萬人次,掀起一波觀看藍眼淚熱潮。若到現場參觀,一般會推薦訪客到碼頭、沙灘和海島等地觀賞。

為加強海上旅遊安全,福建平潭通告禁止「三無」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未經許可的船舶從事海上旅遊、休閒觀光等經營活動。禁止無駕駛證開船載客經營;禁止已納入管理但擅自改變作業用途,違規從事載客經營活動;禁止在夜間載客追淚、不穿戴救生衣等違法違規行為。

通告也指出,禁止民宿、酒店、餐館、旅行社及其他涉旅從業者推薦遊客乘坐非法船舶,一旦發現將依法依規從重處理。

根據中國水運網2022年資料,平潭推動追淚體系逐步完善,提前部署監管計劃,嚴格按照管控方案,合理安排夜間執勤人員做好特定地點管制,強化現場安全管,聯合海警局、海防、漁政等部門展開巡查檢查,嚴厲查處非法載客等違法行為。

藍眼淚引發民眾追捧,大陸官方為安全考量禁止業者夜間載客。(圖/取自澎湃新聞)
藍眼淚引發民眾追捧,大陸官方為安全考量禁止業者夜間載客。(圖/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