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總理訪問北京後 大陸解除部分德國牛肉進口禁令

本文共360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德國總理蕭茨在訪問北京期間,敦促大陸同行改善市場准入後,大陸海關發布,已解除對部分德國牛肉進口的與狂牛症相關的禁令。大陸海關總署在官網發布,這項放寬政策適用於從德國進口的30個月以下小牛的去骨牛肉。該變更自4月16日(即公告之日)起生效。

路透報導,蕭茲16日表示,大陸也同意對從德國進口的牛肉和蘋果開放邊境,並為豬肉進口提供便利。

蕭茲16日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向大陸同行施壓,要求提供更好的市場准入,並表示德國不想與大陸「脫鉤」。

蕭茲還表示,德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兩國關係,並加強溝通協調,不贊同對立對抗。德方反對保護主義;作為歐盟重要成員,德國願為促進歐盟與大陸關係良好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大陸海關總署於2020年6月19日發布,由於美國、德國和英國的肉類加工企業,都出現了聚集性的感染現象,因此暫停了對華出口資格。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德國總理蕭茲,並一起散步。(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德國總理蕭茲,並一起散步。(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中國藉著馬斯克訪問反擊美國保護主義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