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賺錢捏造相親對象 深圳婚戀網站遭重罰760萬元

本文共623字

聯合報 記者陳湘瑾/即時報導

婚戀相親網站「珍愛網」所屬的深圳市珍愛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15日被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裁罰人民幣170萬元(合約新台幣760萬元),處罰事由是不正當競爭行為。

公文顯示,珍愛網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規定,即經營者通過虛假交易進行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

珍愛網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婚戀相親的服務平台,通過網絡篩選、人工紅娘、線下直營店的模式提供服務。目前珍愛網有千餘名員工,並在中國大陸開設超過40家線下直營門店。

近年婚戀相親平台屢遭投訴,內容包括對象造假、審核不嚴等問題。為實際了解情形,央視記者在2023年12月先後通過珍愛網、世紀佳緣、戀愛課等婚戀鄉親公司的紅娘面試,實際參與紅娘培訓。

報導指出,培訓的核心並非透過服務促成伴侶,而是傳授具虛假宣傳的「話術」。比如紅娘與客戶初步對話時,要根據客戶需求捏造符合條件的對象,「如此他才會有消費動力,未來的報價就是你想賣多少就報多少。」

詢問客戶資料的目的則是為了篩選客戶消費能力,報導引述珍愛網講師授課內容,「先誇客戶一波,知道他的收入,對方有錢,就會是你的目標客戶,沒錢的會員,放過他也放過你自己。」

報導播出後,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約談珍愛網負責人李松,責令相關門市暫停經營,全面接受調查。

76歲珍愛網董事長肖遂寧3月16日告訴紅星新聞記者,公司是要做構建幸福家庭的平台,「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也向全國人民道歉。公司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不光是對涉事員工調查,還要重新梳理整個工作流程。」

婚戀相親網站「珍愛網」涉不正當競爭行為,遭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重罰。(圖/央視新...
婚戀相親網站「珍愛網」涉不正當競爭行為,遭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重罰。(圖/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抵制歐對陸去風險、降依賴傾向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