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學生就業 不再一窩蜂湧向大城市

本文共498字

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據中國研究機構近期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越來越多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不再只盯著一線大城市,而是目光轉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縣城就業新潮流。

綜合中國媒體16日報導,麥可思研究院近期發布「中國2018-2022年大學畢業生培養品質追蹤評估藍皮書」指出,應屆本科生(大學生)畢業半年後,往縣城就業比例明顯上升,從2018屆的20%升至2022屆的25%。

其中男生從2018屆的19%上升到2022屆的24%;女生從2018屆的22%上升到2022屆的27%,而回縣城工作的本科生中近6成(59%)是畢業5年內一直在縣城工作,約4成(41%)是工作一段時間再來到縣城就業。

麥可思研究院的統計另發現,2022屆大學部學生在縣內就業比例最高的兩大行業類,分別是教育與政府公共管理。

其中教育類就業占比23.6%,政府及公共管理類14.9%,相較於全國2022屆本科畢業生在這兩大行業類的就占比,分別高出10.6和8.1個百分點。

男女的就業選擇也不相同。對照發現,在縣內就業的女生,主要任職於教育產業占35.2%。而在縣城就業的男生中,入行政府及公共管理的比例最高占15.3%,男性進入教育行業僅占9.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合浦至湛江高鐵籌畫逾10年 力拚今年開工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