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各大學財儲豐厚 政府卻兩年財赤

本文共387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

儘管香港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及政局變化衝擊,各大學的財政儲備依然豐足。相反,香港政府因為不斷注資紓解民困,以致近兩個財政年度出現赤字。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根據香港政府近日公開的文件,本地8所官方資助大學上學年的財政儲備總額高達港幣1260億元(新台幣5222億元),約等於政府總財政儲備的1/6。

在各大學之中,香港大學擁有371億元(新台幣1537億元),排名首位,中文大學則有322億元(1334億元),科技大學179億元(新台幣741億元)、理工大學133億元(新台幣551億元)、城市大學99億元(新台幣410億元)。

香港官方資助大學的經費主要來自政府撥款及民間捐款。

據報導,對於政府出現財赤而各大學卻擁有豐厚財政儲備,有立法會議員希望它們自行投入更多資源用於建設國際教育樞紐、提升科研項目,以維持國際競爭力,同時減低政府的財政支出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挑戰Sora!陸發布首款國產文字描述生成影片AI模型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