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擴大太陽能發展 歐盟部份國家將不限制中國進口商品

本文共697字

聯合報 記者陳湘瑾/即時報導

一份草案顯示,多數歐盟國家將於16日簽署「歐洲太陽能憲章」(European Solar Charter),預計投入更多資金支援太陽能產業,並且不會限制來自中國的進口廉價太陽能光電板。

路透報導,歐洲正在高速發展太陽能電池板,以解決歐洲製造業的危機。歐洲Euronews指出,太陽能是便宜、最容易安裝的再生能源之一,快速部署可以盡快實現歐盟的氣候目標——所有能源在2030年達到42.5%為可再生能源。

他們將在可再生能源產產業增加永續性等標準,幫助當地製造商加快製造設施許可。草案指出,歐盟委員會將與歐洲投資銀行合作,啟動跨境歐洲太陽能光電板製造專案。

中國大陸生產的太陽能光電板比歐洲便宜約50%,歐洲為數不多的太陽能光電板製造商曾要求,歐盟應考慮對中國此類進口產品採取貿易保障措施。

歐洲太陽能製造理事會(ESMC)總書記長林達爾(Johan Lindahl)告訴Euronews記者,「中國製造的太陽能光電板,以國家補助大幅降低其價格,是歐盟市場局勢危及的罪魁禍首。」

歐盟金融服務專員麥吉尼斯(

 McGuinness)指出,歐洲的太陽能光電板大部分來自中國。低價產品導致瑞士Meyer Burger遷廠至美國,德國Solarwatt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大量解僱員工。

布魯塞爾和德國等政府曾警告說,若持續依賴中國製造的產品,可能會大幅減緩歐洲再生能源的發展。南華早報今年2月報導指出,布魯塞爾拒絕歐洲太陽能行業提出的採取緊急措施,以解決中國廉價進口的問題。

針對中國大陸太陽能板的貿易限制,麥吉尼斯在歐洲議會的一次辯論中回應:「歐盟需要獲得負擔得起的太陽能光電板,以推動綠色過渡階段、釋放經濟機會。」

針對是否限制大陸太陽能板進口,歐盟各國表達不同看法。(美聯社)
針對是否限制大陸太陽能板進口,歐盟各國表達不同看法。(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抵制歐對陸去風險、降依賴傾向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