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親俄派當選斯洛伐克總統 習近平致賀電

本文共38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立場親俄的斯洛伐克國會議長佩拉格利尼,日前贏得該國總統選舉,進一步鞏固總理費科的政權。據大陸外交部13日發布訊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已致電佩拉格利尼,表示願一道努力,深化兩國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

據大陸外交部,習近平致電佩拉格利尼,祝賀他當選斯洛伐克共和國總統。

習近平指出,中斯傳統友好,兩國友誼歷久彌堅。 近年來,中斯關係保持良好發展趨勢,各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今年是中斯建交75周年,雙邊關係發展迎接新的重要契機。

習近平說,我高度重視中斯關係發展,願和佩拉格利尼當選總統一道努力,深化兩國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拓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及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向更高水準,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綜合路透等外電報導,親俄派的斯洛伐克國會議長佩拉格利尼,6日以拿下53.26%選票,勝出總統大選,領先於拿下46.73%選票的親西方反對派候選人柯爾喬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剛當選斯洛伐克總統的佩拉格利尼致賀電。中新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剛當選斯洛伐克總統的佩拉格利尼致賀電。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合浦至湛江高鐵籌畫逾10年 力拚今年開工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