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門胡姓士官滯陸逾3周 國台辦:為家屬探望提供協助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金門胡姓士官上月17日出海釣魚迷航被大陸海警尋獲,至今仍遭滯留。針對何時能完成調查程序送返人員,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再度回應「相關情況仍在核實了解中」,但針對家屬赴陸探望需求,將提供相關協助。

大陸國台辦10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台媒關切胡姓士官仍未送返金門,朱鳳蓮表示,關於金門獲救人員,「相關情況仍在核實了解中」。她進一步指出,有台灣民意代表表示,希望陪同家屬探望胡姓獲救人員,「我們將提供相關協助」。

25歲陸軍胡姓士官與40歲吳姓釣客17日乘波特船出海釣魚失聯,漂到泉州圍頭海域被大陸海警尋獲,吳姓釣客23日已返金。

國台辦上月22日發布新聞稿,指胡姓男子是現役軍人,未如實說明身分,且「編造虛假職業訊息有意隱瞞」,有關部門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7日再度表示,有關部門正在進一步核實瞭解相關情況,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的處理。

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上月25日表示,大陸方面初步同意她和家屬可以前往探視,並強調這是大陸釋出善意的表現,並非「人質外交」手段。

另外,2月14日陸船翻覆事件迄今已57天,後續談判與調查陷入停滯。針對兩岸目前的談判進度,以及在哪個環節卡關,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出爾反爾,推卸責任,為善後協商設置障礙,仍未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

朱鳳蓮重申,台灣有關面向只有正視問題,滿足家屬要求真相、道歉、究責、賠償等合理訴求,事件才能妥善解決。

金門胡姓士官上月17日出海釣魚迷航被大陸海警尋獲,至今仍遭滯留,大陸國台辦發言人...
金門胡姓士官上月17日出海釣魚迷航被大陸海警尋獲,至今仍遭滯留,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再度表示,「相關情況仍在核實了解中」,但針對家屬赴陸探望需求,將提供相關協助。(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