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遊戲審批 本月共14款進口網路遊戲獲批

本文共779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繼上次公布網路遊戲結果時隔兩個月後,大陸官方於8日公告2024年4月進口網絡遊戲審批結果,4月有14款遊戲獲批版號,截至目前,累計共46款遊戲獲批,超過去年同期的27款。其中,騰訊出版的《洛克人11》,完美世界出版的《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環》也在本次名單之列。

據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網站,8日晚間,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更新了2024年進口網路遊戲審核訊息,表格上新增14款遊戲。其中,包括4款客戶端遊戲、1款行動兼客戶端遊戲、3款遊戲機(Switch及複合載具)遊戲,其餘則為6款行動遊戲。

公告中顯示,本次所新增的14款遊戲涉及上市公司主要有:騰訊的《洛克人11》、完美世界的《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環》、吉比特旗下雷霆遊戲的《王都創世錄》、東方明珠的《命運重啟》《侍魂曉》,以及中國移動旗下咪咕互娛的《刺蝟索尼克團隊賽車》等在列。

財聯社指出,此次獲批新遊主要以日本IP遊戲為主。其中,《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環》是由日本遊戲大廠SQEX授權,完美世界遊戲開發的知名二次元「百萬亞瑟王」IP系列新作。而完美世界根據另一個日本國民級IP打造的手遊《女神異聞錄:夜幕魅影》並將於4月12日公測。

另外,公告中的《刺蝟索尼克團隊賽車》、《寶可夢走吧!伊布》、《合金彈頭:指揮官》、《洛克人11》等新遊亦都是來自日本著名遊戲廠商的老牌IP系列。

遊戲產業分析師張書樂表示,跨端遊戲不斷湧現,遊戲產業趨勢正走向多端互通。同時,進口IP明顯偏重於國外成熟的國民遊戲,或將進一步加劇遊戲產業在IP、玩法上的競爭。另有機構人士認為,目前版號發放節奏基本上趨於穩定,市場儲備較充足,趨勢可望延續。

據悉,截至目前,大陸方官2024年已累計下發了46款進口遊戲版號核准,超過去年同期的27款,且去年首批進口遊戲版號在3月發放,第二批則在8月發放。若加上大陸國產遊戲,年初至今共有379款新遊被核准。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8日晚更新2024年進口網路遊戲審核訊息,新增14款遊戲。其中...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8日晚更新2024年進口網路遊戲審核訊息,新增14款遊戲。其中包括4款客戶端遊戲、1款行動兼客戶端遊戲、3款遊戲機(Switch及複合載具)遊戲,其餘6款為行動遊戲。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