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上海3月房市升溫 新屋成交量增近三倍

本文共864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根據上海鏈家研究院發布的監測數據,今年3月,上海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5,370套,月增299%、年減41%;成交金額人民幣594億元,月增440%、年減3%。3月上海房市在豪宅成交拉動下出現「翹尾」現象,受供應結構影響,成交套均總價超人民幣千萬元。

上海/科創板首季IPO大減 僅四家業者上市

上交所科創板今年第1季IPO數量只有四家,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55%,是2019年科創板開市以來新股上市最少的一個季度。今年來科創板上市公司的新增供給明顯減少,將是一個重要變數。

北京/券商年度壓力測試 研究場外衍生品資金外流對策

中國證券業協會近日啟動證券公司2024年度壓力測試工作。值得留意的是,此次衍生品業務測試中,中證協調研了券商如何應對場外衍生品業務出現大幅資金流出的情況。

北京/小米汽車衝刺產能 二期工廠拚明年完工

財聯社實探北京經開區的小米汽車生產園區,目前每天都有上百輛小米汽車運送大陸全國各地交付。小米汽車在經開區分兩期規劃建設製造工廠,其中二期將於2024年動工,2025年完工。

北京/抖音母公司併支付機構 攻生活服務線下交易業務

陸股上市公司海聯金匯擬將旗下的支付機構,轉讓給抖音支付牌照主體的母公司。抖音支付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交易是為了支援生活服務等線下交易場景。

北京/三一重工海外掛牌夢碎 公告終止境外發行GDR

籌劃發行GDR(全球存託憑證)超過兩年後,三一重工公告終止境外發行GDR事項,今年終止GDR發行A股公司增至四家。三一重工在2022年曾公告,擬境外發行GDR並在瑞士證交所上市。

杭州/支持網路微短劇產業 余杭區設8.8億元發展基金

杭州市余杭區發布支援網路微短劇產業發展財政政策實施細則,設立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8.8億元)網路微短劇發展基金,並發布網路相關扶持政策,給予微短劇創作全鏈路支持。

香港/證監會與杜拜金管局開會 尋求讓港資產公司分銷基金

香港證監會與杜拜金管局5日合辦高層圓桌會議,探討香港資產管理公司在杜拜國際金融中心分銷基金的機會。這次圓桌討論由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及杜拜金管局總裁莊思滔主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飛16小時!南方航空開通深圳至墨西哥直航 成中國最遠直飛國際航線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