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海辦產業推介會 以數位化轉型吸引台商投資

本文共802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上海即時報導

上海作為外資聚集地,近期積極引資,而台商台資也是上海市積極吸引的對象。作為2024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特色招商系列活動之一,在滬台商產業推介會3日在上海市普陀區舉行。會中強調數位化為該區吸引台資的重點一。

而活動遇到花蓮0403大地震,會場中不論普陀台辦還是台商,開頭都先提及慰問在地震中受到損傷的台灣民眾,並表示願意盡力提供協助。

上海普陀區針對在滬台商進行相關推介,普陀區投促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普陀區擁有區位優勢明顯、空間資源廣闊、產業根基堅實、科創資源集聚等硬實力,在服務軟實力也有其口碑。會上來自普陀區真如、長風地區投促分中心的相關負責人分別結合區域發展和區位優勢等作推介,邀請台資至普陀投資興業。

根據普陀區方面提供的行程,除了推介會以外,他們也帶領台商參觀區域內的數位廣告產業園,強調藉由數位化進行轉型,打造當地成為數位廣告的聚集地。

一名與會台商對記者表示,他認為現在數位化轉型是十分重要的趨勢,下個階段將會走到AI,他自己也持續引進技術繼續變化,而許多台企需要把握機會,改變自己,進入下個世代。他也表示,當大家對於投資大陸感到遲疑時,或許就是入局的時候,他說看到近期有那麼多外企拜訪北京,便認為此刻或許是時機。

2024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於3月29日在世界會客廳啟幕,上海市各區在投資促進會活動下,各自舉辦推介會,比如有針對清華大學校友的活動、也有針對醫療器械主題的活動、數位化轉型議題活動與相關製造業專場的活動。就澎湃新聞報導,活動將至9日止。

而為打造良好營商環境,上海2日也針對台商舉辦稅務講座。據上觀新聞報導,上海市稅務局專家針對台商進行普法宣講與政策解讀,幫助台商了解政策動向與法條解讀。

上海市副市長華源3月28在大陸國新辦記者會也表示,上海發揮外商投資全球夥伴等機構組織的作用,舉辦好「投資上海·共享未來」海外行的系列活動,支持外資企業更多投向綠色發展、數位化轉型、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

作為2024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特色招商系列活動之一,在滬台商產業推介會3日在上...
作為2024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特色招商系列活動之一,在滬台商產業推介會3日在上海市普陀區舉行。記者黃雅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抵制歐對陸去風險、降依賴傾向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