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海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 四川甘肅敦煌等地有震感

本文共52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青海茫崖市附近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4月4日8時39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發生規模5.5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位於北緯38.39度,東經90.93度。據了解,震央5公里範圍內平均海拔約3,409公尺。

本次地震周邊10公里內的村莊有獅子溝,20公里內的鄉鎮有花土溝鎮,距茫崖市區17公里,新疆若羌縣250公里,西寧市為978公里,烏魯木齊市為662公里。地震造成茫崖震感強烈,周邊震感明顯,甘肅敦煌,新疆若羌、庫爾勒等地均有震感報告。

澎湃新聞引述茫崖市會宣傳部指出,當地震感明顯,暫未接獲傷亡及財產損失報告。目前調派茫崖大隊前突分隊1車4人趕赴災區偵察。

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顯示,震央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27次,最大地震分別是2024年4月4日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發生的規模5.5地震(距離本次震央0公里)和2022年10月19日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發生的規模5.5地震(距離本次震中143公里)。

有關青海地震消息已在微博引起熱議,有在廣東、四川的網友都表示,「我在廣東也感受到了」,「四川都有震感了」。另有網友留言表示,「最近真的不太平安,地殼變動有點頻繁」,「願平安上網衝浪真的很少看到有青海的ip」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今早8時39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附近,發生規模5.5左右地震...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今早8時39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附近,發生規模5.5左右地震,位置在北緯38.38度,東經90.95度,震源深度10公里。圖/取自中國地震台網
大陸青海茫崖市附近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4月4日8時39分...
大陸青海茫崖市附近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4月4日8時39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發生規模5.5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圖/取自中國地震台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