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受福建沿海大霧影響 小三通部分航線暫時停航

本文共34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湘瑾/即時報導

據央視新聞報導,4月3日上午,福建沿海多地出現大霧天氣,福州黃岐灣、廈門灣能見度不足500公尺,莆田湄洲灣、泉州灣、漳州古雷等海域能見度不足1,000米。受此影響,截至3日10時,福州黃岐至馬祖、泉州至金門、廈門至金門等三條小三通客運航線暫時停航。

福建省氣象台3日8時發布「暴雨預警Ⅳ級」和「強對流預警Ⅳ級」,預計3日到7日累計雨量將達80至200毫米,局部可達250毫米。最大小時雨量70毫米。雷雨時部分鄉鎮有短時強降水、10級以上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報導稱,受大霧天氣對船舶航行作業產生的不利影響,福建海事部門啟動應急預案快速應對,自3日7時起陸續對部分港區水域、客運航線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暫停船舶進出港作業。

未來幾天,計畫透過小三通往返兩岸的民眾恐仍需留意天氣對客運航線的影響。

大霧造成福建多處港口能見度極低。(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霧造成福建多處港口能見度極低。(圖/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