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強震波及 大陸沿海鐵路列車一度停駛普遍誤點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台北3日電

花蓮近海今天發生規模7.2強震,中國南部、東部沿海震感明顯,連帶導致廣東、福建、浙江、上海、江西等沿海及內陸省區的高鐵及普通鐵路列車暫時停駛,造成列車普遍誤點。

綜合中國網路訊息及澎湃新聞報導,花蓮強震過後,有當時行駛在福建境內的高鐵列車乘客反映,地震發生時列車便自動減速,直到完全停下。而即使列車已經停住,全車乘客仍能感受到非常明顯的搖晃;另有乘客表示,受到地震停駛影響,列車較表定時間誤點半個多小時。

根據報導,廣州鐵路局表示,為確保列車及旅客安全,鐵路單位在地震後臨時封鎖畬龍線、漳龍線、梅汕線、杭深線汕尾以東、甬廣高鐵汕尾以東(汕汕高鐵)等路線;滬昆高鐵部分列車則調整行駛區段。因此,上述路線的部分客運列車出現不同程度誤點。

南昌鐵路局指出,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在地震後啟動因應方案,封鎖福建省內及江西省部分鐵路路線,第一時間要求客貨列車先停駛,並對鐵軌、橋梁、隧道及訊號等設備等進行安全檢查,密切防範衍生災害。但該局轄區內部分列車也因此出現不同程度誤點,範圍涵蓋高鐵及普通鐵路列車。

上海鐵路局寧波車務段也表示,花蓮強震時,轄區內的杭深線寧海—蒼南段、杭台高鐵嵊州新昌—溫嶺段、金溫客運專線溫州南—金華南車站段出現不同程度震感。為確保安全,該車務段緊急封鎖杭深線、杭台線,全巡檢查行車相關設備,但也因此造成線上列車不同程度的誤點。

根據報導,福建省地震局指出,花蓮今早強震,福建沿海地區震度最大達到規模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招徠陸客來台觀光 台旅會在廣州推薦台灣旅遊資源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