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地震登大陸熱搜第一連杭州都震感強烈 陸發布海嘯預警

本文共559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馬上登上大陸重要平台的熱搜第一。新浪微博及今日頭條都登上熱搜或熱榜第一。但大陸最初測到的規模是7.4,但最後測定為規模7.3。多家媒體都表示福建福州、廈門、甚至是浙江杭州等地震感強烈。大陸自然資源部更發布海嘯警報。

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04月03日07時58分在台灣花蓮縣海域(北緯23.81度,東經121.74度)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造成台灣全島震感強烈,福建、廣東等地震感非常明顯,浙江、江蘇、上海等地也有震感。

大陸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並發布海嘯Ⅰ級警報(紅色)指出, 2024年04月03日07時58分(北京時間),中國台灣海域(23.85°N,121.6°E)發生7.5級地震,震源深度為9千公尺。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根據初步地震參數判斷,地震可能會在震源周圍引發局部海嘯。

大陸的一些視頻顯示,福建有人家裡的水族箱的水劇烈搖晃,似顯示即使隔了一個海峽,大陸也能感到強烈的晃動。

微博上有人留言,這麼大的地震,個人感覺解放軍有必要去支援一下。有人說,福州我被震暈了;另有人說。福州整棟大樓搖晃,跑下樓了;有人說,廈門震感強烈;有網友說,杭州震感強烈;也有網友說,寧波也感覺到了。還有網友說,汕頭有震感! !站著都在晃!泉州的網友也說,泉州震感強烈。

大陸自然資源部對台灣強震發布海嘯警報!   自然資源部微信號
大陸自然資源部對台灣強震發布海嘯警報! 自然資源部微信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中國藉著馬斯克訪問反擊美國保護主義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