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英九會見廣東一把手 強調避戰和振興中華是不可迴避責任

前總統馬英九(左)2日晚間會見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 記者廖士鋒/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左)2日晚間會見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 記者廖士鋒/攝影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廣州2日電

前總統馬英九昨(2)日在深圳、中山、港珠澳大橋等參訪地點後,晚間在廣州與廣東一把手、中共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馬英九強調,避戰和振興中華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黃坤明則提到中山先生「建國方略」的宏願得以實現。

馬英九2日晚間與黃坤明會見時指出,廣東GDP已突破人民幣13兆元,廣東同時也是台商投資的第二大省,僅次於江蘇,很感謝廣東方面對在廣東台商台企的照顧。

他提到,廣東是國父孫中山的家鄉、革命的起點、反清救國的重要基地,每當想到這裡,便愈發感到心頭沉重,這些歷史,我們都不該遺忘。

馬英九強調,兩岸共享中國歷史、擁有同樣的語言與文化,去年他在南京中山陵提出「和平奮鬥、振興中華」的主張,追隨國父「和平、奮鬥、救中國」的目標,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努力實現」。

他還說,兩岸的未來在這群年輕人手上,相信雙方多對話、多走動,才是消弭誤會、增進合作最好方式。

馬英九2日上午參訪比亞迪,途中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作陪,馬英九高度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與鼓勵民眾使用的動車的政策,途中不斷發問,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馬英九今(3)日預計前往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拜謁,並將參訪黃埔軍校舊址,以及與廣州中山大學交流,3日傍晚結束廣東省行程,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預計晚間八點降落陝西咸陽機場,開始第二個省份的行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抵制歐對陸去風險、降依賴傾向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