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外交部:法國外長4月1日訪問中國

本文共452字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今天宣布,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邀請,法國歐洲和外交部長塞儒內將於4月1日訪問中國。他說,中方期待與法方就中法關係、中歐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等深入交流。

據澎湃新聞,林劍29日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記者提問時表示,此次是塞儒內(StephaneSejourne)擔任外長後首次訪問中國,王毅將與塞儒內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

他說,今年是中法建交60週年和中法文化旅遊年,近年來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中法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推進,在多邊領域保持良好溝通協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林劍表示,中方期待與法方一道就中法關係、中歐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等深入交流,延續雙方良好對話勢頭,推動中法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外媒此前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擬於5月在巴黎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訪法將是慶祝中法建交60週年的重大活動安排,不過,中法關係仍因貿易和地緣政治分歧的爭端而蒙上陰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見布林肯:停止武裝台灣 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