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爆炸相隔半月距離2公里 河北燕郊大火濃煙滾滾

本文共669字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3月13日才發生嚴重爆炸,造成7死27傷的河北燕郊今天下午發生大火,現場畫面可見火勢猛烈濃煙直衝雲霄,目前暫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疑似電動車著火。而火場距離13日的爆炸地點僅有2公里。

綜合界面新聞等媒體報導,燕郊今天的起火地點位在當地天洋城小區附近的一處店鋪。根據多名目擊民眾從不同角度及距離拍攝的畫面顯示,火場冒出的黑色濃煙十分猛烈,且直衝雲霄,也隱約看到火光,大批消防人員先後前往搶救。

其中一段最靠近火場的影片顯示,起火點位在一處懸掛「修車、換輪胎、換電池」招牌的平房區域。一名當地居民透露,起火點是在天洋城小區北區東北角的修車店。

據報導,燕郊消防救援中隊工作人員下午5時左右表示,火災已經撲滅,暫無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這名人員先是表示是電動車著火引起,但隨後又改口指稱起火原因「正在確認」。

燕郊是河北省三河市轄下的鎮,與北京市毗鄰,距離北京市中心僅30公里,是大批北京上班族聚居的地區。3月13日早上,距離今天火場僅約2公里的小張各莊村發生嚴重爆炸事故,據官方發布共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事故調查組專家組組長劉福來表示,爆炸事故是輸送中的燃氣管道洩漏所致。

河北省消防單位24日才表示,全省各地消防單位持續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重點清查「九小場所」、多業態混合生產經營場所、人員密集場所等地,共發現117個單位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隱患」。

中國近來火災事故頻傳。2月23日凌晨,南京市雨花台區一棟高層住宅大樓發生大火,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傷。消防部門通報,這場火災是因電動自行車停放處起火而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