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海西側聯合巡航 廈門海事:維護水上交通安全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28日電

中國福建海事局、東海航海保障中心27日協同上海海事局在台灣海峽西側水域展開聯合巡航活動,官方表示,這是為了維護台灣海峽西側水域海上通航環境和通航秩序。

中國新聞網27日晚10時許報導,福建海事局、東海航海保障中心27日協同上海海事局在台灣海峽西側水域展開聯合巡航活動,維護台灣海峽西側水域海上通航環境和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和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廈門海事局指揮中心主任涂鐵昆表示,台灣海峽和福建沿海是商船習慣航路與東海傳統漁場重疊交錯區域,商船和漁船雲集,加上近期大風、大霧等惡劣天氣頻發,商船、漁船碰撞風險增大。

涂鐵昆指出,這次巡航督促相關船舶做好惡劣天氣風險防控措施、督促相關企業嚴格落實水上交通運輸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

報導提到,這次聯合巡航活動由福建海事局「海巡0802」輪、東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巡16301」輪、上海海事局「海巡01」輪在廈門港主航道「九折礁」附近水域組成聯合巡航編隊;「海巡01」輪是大陸第一艘同時具有海事監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

聯合巡航編隊對台灣海峽西側水域及廈門港主航道、錨地、船舶交匯區、危險品船錨地、重要客渡運航線、橋區等重點水域展開現場巡航巡查;重點巡查水上礙航養殖、違法捕撈作業、違規占道作業、超航區航行、海上傾廢排污、擾亂海上通訊秩序等違法違章行為。

聯合巡航編隊巡檢海上導航助航設施,進行通航安全隱患排查,全面展開商漁共治,維護航路安全暢通。福建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巡航期間展開中遠海及台灣海峽通航及執法交流,強化資訊共用和協同聯動,促進監管模式和執法機制進一步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